獅王細潔兒童專業護理牙刷-乳牙清潔不可輕忽

2019100216:37
 


以前,Jill有著錯誤的觀念「乳牙不需要好好照顧,等換成恆齒再認真刷牙就好了」,
但現在正確的觀念是「乳牙的健康與否,關係著寶寶接下來的恆齒發展」。

相信很多家長都跟Jill一樣有著錯誤觀念吧?總覺得小時候不也是沒刷牙,好像也沒怎麼樣啊!
所以先前我家大寶1歲多時,時常不願意刷牙,媽媽就存著僥倖的心態,想著偶爾沒刷應該也沒關係吧?
直到某天我看到大寶下排的第一臼齒怎麼有一個點黃黃的?
難道是有食物殘留在上面?
不過連著好幾天都看到,而且沒有消失,心下警鈴大響!該不會是蛀牙了吧?!
這才趕緊帶大寶去給牙醫檢查,不過孩子都會怕看牙,一進診間就開始大哭、不斷扭動,
一般的牙醫診所實在無法順利給他檢查好牙齒,後來經建議還是帶去給兒童牙醫看診,
兒童牙醫的醫生都很溫和,且會先和小朋友對話,讓他們撤下心防才開始看診。
總算順利看完了牙醫,也確定蛀了4顆牙齒!
沒錯!一次蛀了4顆牙,真的是嚇壞媽媽了~而且因為大寶的年紀太小尚不適合做治療,
所以牙醫是建議我們改變喝牛奶的方式(不可以再用奶瓶喝奶)以及每天早晚一定要刷牙(尤其是睡前)。
也幸好我家大寶自己有聽進醫生的話,
那天回家後,每到睡前,就會自動的說要先刷牙再睡覺!
持續三個月後的回診,醫生說情況沒有惡化,所以要繼續保持,看能不能撐到3歲後再補牙。


經過這次事件,Jill深深覺得,乳牙清潔真的不可輕忽,
而且應該從小培養孩子刷牙習慣,習慣成自然,自然對於刷牙不再排斥或害怕!
這次很榮幸,體驗到日本獅王兒童牙刷,它的牙刷有分年齡層,
Jill為大寶選擇了適合他年紀(2-6歲乳牙期)的牙刷做體驗。


目前,大寶已經長滿了20顆牙(如上圖),
對於乳牙期的寶寶,獅王兒童牙刷設計了0.01mm超軟極細刷毛,
柔軟的刷毛可以保護寶寶幼嫩的牙齦,極細刷毛則能深入齒間細縫。


另外,它的刷毛有雙層段差設計,更適合清潔正值乳牙期的寶寶寬度不一的齒縫,
而它的刷頭面積我覺得也很適合這個年紀孩子的嘴巴大小,
「薄型刷頭」設計可以比較輕易刷到大寶裡面的臼齒。


在刷柄的部分,我覺得很好抓握,
再加上有可愛動物的止滑設計,所以就算給大寶自己刷牙,
也不用擔心牙刷不小心飛出去(不要覺得不可能,小孩子刷牙的狀況真的很多)。

若說有什麼地方不滿意的,我覺得是它的牙刷刷頭背面是光滑的,
沒有刷舌苔的設計,所以若要幫寶寶刷舌苔可能只能用前面的刷毛來刷了。








自從看了牙醫後,寶貝每天都會主動說要刷牙,真的有把牙醫叔叔的話給聽進去呢!
刷牙除了要有正確的刷牙方式,也要有好用的牙刷,才能輕易地把牙齒刷乾淨,
這款日本獅王兒童牙刷就很適合小朋友,小朋友刷起牙來也事半功倍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