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我的神隊友

2017122815:22

在老公生日的前夕,我想寫些文字,謝謝他…

今年年初,我們都剛晉成為新手爸媽,寶貝的大小事都是慢慢學習摸索而會。我的老公是一位職業軍人,雖然目前待的單位是上下班制,但老公還是會時常因為工作需要或是工作量大而回不了家。簡單來說,我們是一個偽單親家庭!

回想去年懷孕的時候,老公的工作正忙,時常我下班回到家,家事做完了,電視看完了(其實孕婦跟瞌睡蟲是好朋友,比較常是被電視看)老公都還沒消沒息,究竟今天是要回家還是不回家?那段時間,因為孩子還在肚子裡,活動都還算自如,因此除了偶爾會抱怨一下老公怎麼又不能回家外,其實大多事情,還是可以自己完成!

但隨著後來孩子的誕生,很多情況會讓新手媽媽覺得慌亂無措,小嬰兒時常在半夜哭鬧,有時哭著哭著天就亮了,而整夜抱著孩子的麻麻頂著黑眼圈及頭疼還是得出門上班,那一陣子,真的有要崩潰傾向。

還記得前一陣子寶貝開始會認生了,那段時間寶貝想睡時(會歡)在保母家只黏保母、在家只黏我,老公為此還吃味了很久。我跟他說,你要多花時間陪陪他、抱抱他呀~這樣他就不會不認得你了。時常,我們都還會開玩笑說:該不會孩子大些時,看到爸爸回家還不認得,問說「這位大叔是誰,為何在我們家?」

或許是因為沒辦法天天回家,老公對家庭更是用心。他除了會幫忙我打掃家裡,煮飯時也會到櫥房幫忙切菜、備料,小孩哭的時候會背著他、哄他,連本來害怕幫軟軟的小嬰兒洗澡也克服了!很多原本不會的事,他都試著、學著去做(現在除了睡著後,孩子的哭聲吵不醒他以外,其他真的都很棒!)

老公,謝謝你!謝謝你願意學習、也謝謝你的好脾氣,相信我們一家三口可以繼續幸福下去!